鳳凰颱風來襲,總統馬英九今天(20)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馬總統表示,由於颱風路徑仍然不完全明確,民眾都要提高警覺,不要掉以輕心,而中央等各部會將嚴正以待。

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了解各部會防颱因應措施。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颱風過去3小時中心速度偏慢,目前在鵝鑾鼻南方海面,預計將向北移動,其暴風圈已經進入巴士海峽,對恆春半島、台灣南部與東南部,恐帶來威脅。總統馬英九表示,雖然目前鳳凰颱風沒有造成災情,但是海空交通都受到影響,民眾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而中央等各部會都會嚴正以待。

氣象局資料預測,全台都將有驚人的雨勢,各地沿海也有較強的陣風,恆春半島、台灣東半部與西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民眾務必提高警覺;而屏東和台東有超大豪雨,高雄市和花蓮縣也有大豪雨,平地也有300到600毫米的雨量。

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東南部以及東部是未來雨量集中地區,尤其花蓮、台東、高屏區、台9、台20、台21、台23、台24等公路首當其衝,應先做好防救災準備,西半部平地區隨著颱風北上,降雨陸續增加,務必注意低窪地區淹水;高雄氣爆災區則因為排水工程仍然在進行,必須加強淹水警戒。

新聞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