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建置離岸風力發電系統施工,福海風電公司向航港局申請中國工作平台船來台施工,由於施工地點在彰化芳苑外海11公里處,如果中國船蓄意探測,將可獲得完整的水文資料,立委管碧玲邀了國安局長李翔宙,國防部長嚴明溝通,國防部表達反對立場。

這艘屬於中國華電工程的海洋風電自升式平台,月初才命名交接,下週一,為了台灣要進行離岸風力發電系統施工,可能來台,這是由台船等組成的福海風力發電公司,申請要在彰化方苑外海11公里處,架設氣象觀測塔,還有30座風機,航港局同意讓中國工作平台船可以來台施工,立委憂心,中國船蓄意探測的話,將可獲得台灣內海的水文資料。

連日追蹤官方核准程序的立委管碧玲,就找了國安局長李翔宙,跟國防部長嚴明溝通,這艘中國平台船,因為航港局核准,原訂週一就會抵達台中港,在國防部表達疑慮後可能先暫緩,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週三將邀請國防部國安局交通部等相關單位,進行專案報告,要讓台灣水文可能外洩的危機,踩煞車。(民視新聞 張玄會、施孝儒、詹皓帆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