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周羿伶台北22日電)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說,因為發生張顯耀案,自己及其他陸委會3名政務官自願把資料送到調查局做忠誠查核。

針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嫌洩密案,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質詢王郁琦時指出,國安系統有問題,政務官應該要接受忠誠考核。

王郁琦回應說,陸委會事務官都有經過「特殊查核」,也就是所謂的「忠誠查核」,但現在制度沒有要求政務官要接受忠誠查核,只需宣誓,這是國家制度面的問題。

不過,王郁琦說,因發生張顯耀案,陸委會已徵得包括自己4名政務官的同意,也「自願把我們的資料送到(法務部)調查局做特殊查核」。

另外,受張顯耀案影響,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鄭天財、吳育昇、邱文彥、盧嘉辰臨時提案,請陸委會在兼顧國家安全、施政效率、尊重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前提下,全面檢討保密措施,落實政務官忠誠查核制度,強化兩岸事務管控風險。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2日邀請王郁琦、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等人進行業務概況,並備質詢。1030922

相關新聞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