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亞運羽球男子代表隊在男子團體準決賽力抗全場地主球迷的加油聲,最終以總比數0:3敗給地主南韓隊,雖無法晉級23日的金牌戰,但仍為我國代表團再添得一面銅牌,這是我國參加亞運會以來所取得的第一面羽球團體獎牌。
我國昨日在男單世界排名13的頭號男單選手周天成領軍下,以3比1擊敗世界傳統羽球強權印尼隊,挺進四強準決賽。今天面對實力更為堅強的地主南韓隊,周天成在首點單打面對世界排名第7的孫完虎,以12比21、17比21直落二敗陣;第二點男雙比賽則由我國組合李勝木/蔡佳欣對戰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男雙組合李龍大/柳延星,仍以10比21、13比21落敗;第三點男單選手許仁豪力拼南韓選手李東根,最後仍以12比21、18比21不敵對手,終場就以總點數0比3敗給南韓隊,以銅牌作收。

本身熱愛羽球運動的體育署長何卓飛全場坐鎮場邊為選手加油打氣,並於賽後代表教育部長吳思華恭賀教練選手的成就,除肯定我國選手在全場地主球迷的壓力下所展現出來的拼戰精神及意志外,更勉勵代表隊全體成員再接再厲,全力準備後天開始的個人賽項目。何署長表示目前亞洲國家佔據世界羽壇強國地位,如中國、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等國家都是本次亞運參賽隊伍,男子羽球隊最終雖僅以奪銅坐收,但已寫下我國亞運羽球團體賽奪牌的歷史新頁,且晉級過程接連擊敗泰國及印尼,意義格外重大,這面獎牌也正式宣告我國羽球實力邁入世界強國之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