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部為讓更多年輕學子有出國進修的機會,協助具發展潛力的年輕學子參與國際學術社群,提升國際競爭優勢;同時激勵大專校院積極推動國際化,鼓勵選送優秀學生、優秀清寒學生赴國外大專校院研修或赴國外產業機構實習,自96年度起推動「學海飛颺」(選送優秀在學生出國研修)、「學海惜珠」(選送清寒優秀在學生出國研修)及「學海築夢」(選送優秀在學生赴國外專業實習)3項計畫,該等計畫歷年受惠出國學生人數已達1萬3,410名,平均每年選送千餘名學生赴國外短期研修及體驗實習生活,返國後每年舉辦成果報告暨心得分享座談會。

    102年度「學海��夢」計畫獎助到韓國實習的臺灣海洋大學航運管理學系獲獎生葉申誼,赴「陽明韓國株式會社」實習,實習期間除學到航運之營運、會計及進、出口業務實作經驗外,亦參觀韓國主要三大港口及了解韓國碼頭經營狀況。她表示,海外實習讓她接觸到臺灣海運以外的市場,讓她驗證學校所學、增加語言能力、拓展視野也拓展國際人脈,此次實習經驗對於她以後的生涯規劃有了更明確的方向與目標。

    另一位102年度「學海築夢」計畫獎助到新加坡實習的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獲獎生羅玉君,赴「太和觀麥波申家庭服務中心」所屬之家庭服務中心、樂齡人士活動中心、德教托兒所及德教兒童發展中心等實習,她說,在學校教課書中的知識很多都學過,但欠缺實際生活應用,在這次實習中,不但能體驗國際文化,也實際讓她在所學的幼教領域提升教學能力,更讓自己打開心胸看見新的視野。

    本次成果發表暨心得分享座談會有許多這類經過國際文化洗禮的學子與大家面對面分享他們學習、感動及文化交流的體驗,歡迎各界上網報名並到現場互動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