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3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說,若沒有基層確實執行工作,法規制度都會落空,食安把關必須環環相扣,不要再推卸是中央或地方責任。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尤美女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餿水油事件後,人民質疑到底什麼東西可以吃,政府應該從源頭、食材管理,不僅是財政部,還有衛生福利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都必須一起負責管理,由江宜樺跨部會統籌。

江宜樺答詢時說,「委員獨獨漏掉基層的稽查和執行,彷彿只要立法院立了法規,行政院建立制度,就從此天下太平。」

他表示,如果沒有基層確實執行工作,所有法規、制度最後都會落空,所以千萬不要再去推卸是哪個部會或中央、地方的責任,大家必須痛定思痛,每個環節都要扣起來。

江宜樺說,像是立委質詢專門針對海關到底有沒有把關,但釐清之後就會知道海關有自己的角色。油品進口後,是否要做更好的分流管理?地下工廠是不是應該有人要來稽查?碰到違規是不是要舉發?通通要有一套制度,每個環節都不能有漏洞。

尤美女質疑食品安全管理預算逐年降低。江宜樺說,這幾年對於食品安全經費有增無減,且在行政院整體預算減少的情況下,預算仍舊增加。1030923

新聞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