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朱真楷、楊毅╱台北報導】

為宣示決戰中台灣的決心,民進黨本周日舉行的28周年黨慶活動,將移師彰化,試圖以集團軍的作戰力量,炒熱中彰投選情;黨主席蔡英文昨更向國民黨叫陣,強調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不會輸的!」據了解,國民黨計畫正面迎戰,將11月黨慶選在台中市舉辦,配合選前大型造勢活動,展現團結求勝氣勢。

蔡叫陣 林佳龍不會輸

蔡英文日前喊出「台中沒有贏就不算贏」,讓中台灣成為九合一大選的決勝點。昨日在出席與外交使節的黨慶酒會前,蔡英文表示,今年決定把黨慶移師中台灣,就是想為中部的輔選團隊加油打氣。當媒體詢問「林佳龍在台灣輸的話,是否就代表民進黨沒有贏?」時,蔡語氣強硬地說,「林佳龍不會輸的!」

據民進黨操盤選舉的核心人士透露,過去這段時間,內部各項民調數據顯示,目前林佳龍最多曾領先對手胡志強15%以上,最少也有10%,穩定超前的選情,是歷年來相當少見的情況,預料若沒有發生太大意外,「台中要輸不容易」。

拚彰化 綠要中部加一

對於先前基層憂慮林佳龍能否順利整合舊台中縣區,該人士說,從目前新系立委蔡其昌允諾出任林的發言人來看,代表雙方已達成一定程度的合作默契,因此,即便胡志強在當地握有執政優勢,但在大環境的影響下,預料綠軍還是能勝選。

由於民進黨判定台中市勝券在握,因此周日的黨慶活動,已直接跳開台中,移往同屬共同生活圈的彰化,有意透過大型造勢活動,力拚「中部再加一」。

藍整合 胡志強慢慢強

該黨人士研判,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目前的民調與對手林滄敏相差無幾,雖曾領先但都落在誤差範圍內,選情並不是太穩定,亟需一把火將選情炒得更熱。

國民黨熟稔選情的黨務主管則指出,中彰投及雲林等4縣市經整合後,選情漸入佳境,將是未來60多天強力固守的重點選區。以台中市為例,4年前胡志強在原台中縣慘輸1萬票,主要是地方派系未完成整合;但這次選舉,紅、黑派不僅整合完成,且顧慮綠營林佳龍當選後恐遭「滅派」危機,因此和胡有共存亡的壓力。

至於原台中市部分,黨內人士坦言,胡志強確實受到「做太久」包袱影響,現在反而小輸。而這也有助於激發藍營危機感,「做太久反倒變成優點!」

猛造勢 馬下鄉要站台

本周起連續兩個周日,胡志強山海屯競選總部、台中市競選總部將相繼舉辦造勢大會,屆時黨主席馬英九、副主席團成員,以及閣揆江宜樺領軍的「中央助講團」成員,都將下鄉站台。

因今年適逢國民黨創黨120周年,加上接近年底選戰,黨中央有意擴大11月中下旬的黨慶規模,在中台灣或各縣市「遍地開花」造勢,藉此全力拉抬藍營團結求勝氣勢。

此外,國民黨的彰化縣長參選人林滄敏,也將於民進黨黨慶移師彰化當天舉辦造勢大會,展現藍軍回防、保衛中台灣執政防線的企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