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昨(二十二)日表示,希望立法院能儘早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使兩岸制度化協商運作更法制化。

立法院第八屆第六會期內政委員會第二次全體委員會議昨日召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受邀做「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業務報告」。他指出,根據七月份民調,有百分之六十三民眾希望能盡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行政院已將草案送請大院審議,該草案「合憲、務實、可行」,其通過符合民意,也讓公眾及國會在兩岸協議推動時,能更充分地參與、監督;並具更完整而嚴謹的國安審查機制。

針對備受關注「張顯耀洩密案」,陸委會重申立場:政府秉持毋枉毋縱的態度主動依法處理,目前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式,各界應靜待司法偵辦結果。王郁琦指出,此案為個案,希望朝野各界能理性看待後續協商推動,勿以單一個案否定兩岸協商成果或造成後續協商停滯。

王郁琦在報告中指出,兩岸事務首長互訪已經制度化,兩岸已就兩會互設辦事機構議題進行了七次的業務溝通,人道探視功能已明確納入互設辦事機構服務功能。

經貿合作方面,「兩岸服務貿易協定」目前已送立法院審查,十二日兩岸完成貨貿協議第九次業務溝通,政府已就產業界期盼及相關要求向陸方表達及爭取。同時,為維持兩岸交流秩序與品質,陸委會已階段性完成兩岸條例暨相關法令之通盤檢討,並陸續提出涉及陸生納保健等兩岸條例修正草案,送請立法院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