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2014.09.23 翁嫆琄/台北報導

餿水油事件在全台大爆發,突顯我國管控食用油及飼料油來源的問題,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今(23)日承諾,若此事沒處理好,相關機關包含衛福部、食藥署等,該負的責任都要負,目前會先讓事情穩定下來,下週就會處理究責一事。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政府遲遲沒針對食安問題究責,不但影響人民對政府的印象,也讓部會首長不斷受辱。江宜樺在答詢時則表示,他已表明,相關中央機關,若此事的處理過程中沒做好,該負的責任都要負,像衛福部、食藥署、GMP負責單位、廢棄物單位等。

江宜樺認為,先讓事情穩定下來,8個食安措施都做完後,預定下週就會處理究責一事,「我們是負責任的態度!」對於立委認為官員太厚臉皮,江宜樺也幫邱文達說話,強調衛福部長「邱文達絕不戀棧」。不過,國民黨團今天則召開記者會,表達力挺邱文達續任的立場,藍委認為,邱的處理速度很快,不應下台。

另外,環保署長魏國彥昨天在立法院說,他出國搭頭等艙,是「行政院規定的」,黃昭順質疑,此事是否為真?江宜樺說明,部會首長是「得」搭頭等艙,而就他所知,沒有要求部會首長搭經濟艙的。但黃昭順說,環保署長、副署長近期都出國,而國內財政不佳,希望環保署長能學到教訓,不要讓外界覺得部長不食人間煙火。

新聞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