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2014.09.25 金名/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今(25)日說,高雄縣市合併後她有受騙的感覺。她說,合併後範圍比原來大18倍,原以為中央統籌分配款會增加,卻相對減少,4年來減少630億,但所有危機、責難等等都必須由她承擔,她這個市長做得很辛苦。

由於高雄地檢署下午將傳喚陳菊等4名市府首長應訊,且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近日揶揄陳菊老態龍鍾,是名65歲的老太婆,陳菊連日來滿腹鬰卒,今天藉出席「產業創新與永續發展/南方觀點研討」時,一吐積怨。

陳菊說,高雄縣市合併後的範圍是原高雄市的18倍,中央討論縣市合併時,高雄市早就是直轄市,讓她以為合併後的中央統籌分配款會相對增加,但合併後卻令她有受騙的感覺。她說,合併後增加18倍負擔,可是4年來分配款卻減少630億(含明年),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她這個市長做得很辛苦,必須承擔所有危機、困難。

陳菊話鋒一轉,對不少公民營企業廠房設在高雄市,卻在台北市繳營業稅,相當不平。她表示,高雄市有42家石化廠,但只有6家在高雄登記,營業稅都落在台北市,但這些廠房的安全管理及維護卻全都由高雄市政府承擔,相當不公平,也相當令人不滿。

陳菊強調,她過去8年市長任內,汲汲營營讓高雄脫胎換骨,由長期重工業城市轉型為宜居城市,卻被一場石化氣爆重重一擊,所有努力都被打趴,現在必須重新站起來。她說,她不排斥管線由地方政府管理,但須有管理的條件,她認為,公共管線賣給私人機構作為輸送,就有檢討的必要,而發展產業、經濟等等的前提,則須植基在安全之上。

新聞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