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5日電)國防部今天表示,空軍飛彈導引組電子元件轉送桃園機場時遭航空警察局安檢留置,肇因於航空公司文件不齊全,要求檢討精進。

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24日在華儲安檢一批貨物,因形似彈頭而加強檢查。經查為導彈導引配件,為確保飛安,航警局請軍方提出切結書後運送;空軍說,這是正常零組件回運維修,沒危險性。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是空軍回運美國維修的「飛彈導引組電子元件」,23日由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完成通關審查作業;這批軍品不屬具爆裂性危險品,由使用單位19日備妥「無安全顧慮切結書」併同交運文件送交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承運。

國防部說,軍品轉送到桃園國際機場時,未一併檢附切結書,以致遭航警局安檢並留置,經補件後已在今天由航警局完成審查作業並同意放行,後續將以貨機回運美國原廠。

國防部表示,部內作業程序完備且符合規定,主要肇因航空公司文件不齊全,已要求航運商以後要加強交運文件審查工作,並詳實檢討精進督管作為,防止類似情況再發生。103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