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長陳菊因為氣爆案,被國民黨告上法院,但今天陳菊出面反擊,指出20多年前,高雄市一口氣增加50多條石化管線,當時核准的市長,應該也要接受調查,暗批副總統吳敦義意味濃厚,不過,吳敦義不但強硬回擊,還說氣爆當晚,高雄市政府的危機處理才有問題。

高雄市民(9.25):「市長加油、市長加油。」

因為氣爆事件被國民黨告上法院,高雄市長陳菊出庭應訊,大批熱情民眾在場外給予支持,事隔一天,陳菊決定出面反擊。

高雄市長陳菊:「在22、23年前高雄市一下子,增加石化管線大概50幾條,到底是哪一位市長的時候,允許興建興設這些石化管線。」

陳菊影射當時埋設石化管線的市長、也是現任的副總統吳敦義,同樣必須接受調查,但吳敦義不甘示弱,反嗆氣爆當天,高雄市府的危機應變,才是關鍵。

副總統吳敦義:「當天在3、4點,開始冒氣很多人檢舉了,如果市政府當局當機立斷,結果他剛好只打了兩個電話,只打了一個中油、一個中石化,漏掉了要命的李長榮化工,那這個要怪誰呢?,公文沒有到工務局局長沒有到市長,你想市長能管得到嗎?。」

澄清公文由養工處核定,自己根本沒有經手,吳敦義還要高雄市府別再推卸責任。

副總統吳敦義:「現在燈桿掉下來砸到人了,妳24年來可以怪24年前,埋設燈桿撤換更新燈桿的人嗎?拜託啦。」

高雄市長陳菊:「這個也不能夠不是說我說有沒有,這個都是事實很清楚,地檢署會偵辦的話,他們這個部分自然會有了解。」

陳菊呼籲檢調務必查清責任歸屬,只是國民黨在選前2個月,大動作控告高雄市府,也讓外界質疑,政治操作意味濃厚。(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