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6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議會答詢表示,台北市雖編有消防繁重加給預算,但沒法源也不能發;只要中央立法,新北就會發放。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吳琪銘質詢北市104年總預算編有消繁加給預算,希望新北市也能跟進編列消防人員勤務繁重加給預算。

吳琪銘指出,消防人員工作很危險又辛苦,近年來已有許多人員殉職,讓許多消防人員想調回中南部,使得新北市有如新訓中心,應發放消防繁重加給留人。

朱立倫答說,支持消繁加給發放,不可能台北市有,新北市卻沒有,只是發放上要有法源,北市雖有編預算,但沒法源也不能發放。

他表示,警勤繁重加給發放也是有法源依據後才能發放,新北市人口多且救護案多,消防人員辛苦,消防署正推動立法,只要有法源,雖未編列相關預算,但仍可採墊付方式發放。

消防局表示,今年曾函報內政部消防署並於消防署擴大消防業務會報中提案,積極爭取消防危險職務加給表修訂,期能比照警察人員發放「勤務繁重加給」。

消防局指出,若有發放消繁加給法源,預估104年所需相關經費約新台幣2.2億元,盼中央儘速修訂法源,使消防人員也能比照警察人員發放「勤務繁重加給」,慰勉消防人員冒險與辛勞的付出。103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