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秋興批評陳菊是「老太婆」,話題持續發酵。昨天有支持者稱呼陳菊是高雄林志玲,為陳菊打氣,陳菊笑說,她不是靠外貌起家的。還有民進黨市議員為陳菊抱屈,因為過去秋菊情同姊弟,陳菊聽到有藥酒可以對抗大腸癌,還惦記著要交給楊秋興。

支持者喊出「高雄林志玲」,要撫慰陳菊被楊秋興叫「老太婆」的創傷,不過,菊姐大咧咧,一點兒也沒放在心上。

高雄市長陳菊:「我從來就不是靠外表靠漂亮,我都不是,如果因為我比較老,我不是天生麗質,市民有其他選擇,這個我會尊重,我們不是靠外貌起家。」

招牌捲捲頭加上圓潤身材,陳菊說自己不靠臉吃飯,但子弟兵看不下去,為他抱屈。

高雄市議員(民)郭建盟:「97年的時候我做你的秘書,當場有一個參加餐會的老人家,拿一個說有飲食的藥酒,對大腸癌抗病效果相當大,你馬上交代我,建盟記起來我要拿給秋興。」

高雄市長陳菊:「三十幾年認識的好朋友,人生到最後各自有不同選擇,我認為這都是在生命來講,我都認為這很正常的,對於這些我都尊重。」

雖然嘴巴上說尊重,但聽得出陳菊心裡頭的無限感慨。20多年前的黑白照片裡,陳菊頂著爆炸頭站在許信良後面,當時還是公務員的楊秋興也一起合影,大伙兒共同商討立委選舉策略,兩人甚至以姊弟相稱。

高雄市長參選人(國)楊秋興(2008.9.23):「陳市長跟我認識有三十年,我們革命的感情,姐弟的感情,不可能去跟陳市長競爭。」

如今,兩人在高雄市長戰場上二度對壘,老太婆三個字出口,讓破裂的感情繼續降溫。

高雄市長陳菊:「他怎麼評論,我們當然都謝謝他的指教,但是我說過我們希望對女人友善,因為你都是媽媽生的,第二個請對老人友善,因為你也會老啊。」

發言引發爭議,楊秋興發出新聞稿澄清,他沒有歧視老人和婦女的意思,如果造成不快,願意表示歉意。但就是不提陳菊。一句老太婆,在高雄市長選戰引發軒然大波,也勾起一段30年的恩怨情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