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26日)在會見新黨主席郁慕明等人時有關「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相關談話。行政院陸委會回應表示,維持兩岸現狀,才是台灣主流民意。

陸委會指出,政府主張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現狀,這是台灣社會的最大公約數;未來政府仍將依循主流民意,穩健推動兩岸協商交流,以增進互信與了解,為未來解決複雜問題奠定基礎。

陸委會強調,過去6年多來,政府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致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未來這樣的政策方針不會改變,兩岸應持續為民眾謀福祉,開展互利共榮的兩岸關係。

陸委會重申,兩岸同屬中華民族,中華民族發展願景應體現在以人為本,永保自由與民主體制,及在和平的環境中永續繁榮發展;兩岸可以透過深化交流,借鑑台灣願景的經驗,讓雙方人民同享中華民族繁榮昌盛的和平紅利,為台海永續和平共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