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2014.09.27 謝莉慧/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晚出席「2014台灣連鎖加盟大展國際晚宴」後,遭到抗議學生丟書擊中右腹,由於在同一現場是北社的募款餐會,總統該行程又是臨時通知媒體增加的公開行程,讓外界對於該維安事件產生質疑。國安局今(27)天發布新聞稿坦承,事前已接獲相關預警情資,並針對狀況做推演與防範,但仍遭有心人士潛入丟擲書籍,在警衛執行上確有疏失,將針對國安局及憲兵指揮部值勤疏失人員,依權責分別核予行政處分,並撤換新聞安全維護編組人員。

國安局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的社會,對於人民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我們絕對尊重,但要在合法範圍內,並不得逾越界線;對於有心人士蓄意違法行為,已危害國家元首安全,將秉持勿枉勿縱的精神,除了進行內部懲處外,針對相關滋擾及危害狀況,也會嚴正執法、依法處理。

國安局表示,昨天的活動依法執行任務,並於所劃定的安全維護區內,實施必要的管制與查驗;未來會策進精進作法,以確保警衛安全。至於為何在獲得預警情資後,仍堅持增加這個臨時公開行程,國安局則沒做進一步解釋。

新聞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