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天才打贏黨籍官司二審,昨天就在台南及台北,與馬英九總統兩度同台。王金平上午脫口便說「敬愛的馬總統」,馬總統則以「立法院王院長」回稱,兩人一天內雖握了七次手,但互動並不熱絡。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秀霜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昨上午十時開始,按主辦單位安排,王金平原本上午十時四十分抵達、馬總統十一時主持剪綵儀式;但王金平遲到,直到馬總統剪完綵才進入會場。

王金平就坐時,馬總統站了起來,兩人握了第一次手;但王沒有緊挨馬坐,兩人中間隔了一個空位。馬總統上台為黃秀霜授戰旗,經過王金平位置時,兩人又握了一次手;馬回座時,兩人再握手。隨後王上台致詞,兩人又禮貌性握手。來來回回握了四次手。

馬王兩人不只在台下隔了一個座位,在台上為參選人高喊「凍蒜」、高唱「愛拚才會贏」時,中間也都隔著其他人,幾乎沒有互動。活動結束後,站在台上的兩人背對著,各自和市議員參選人打招呼、合照,然後各自驅車離開。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昨天成立,馬王再度同台,馬、王在台上也三度握手致意,但互動冷淡。王致辭時,甚至因馬、連進場,一度遭中斷。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悠遊卡在他任內開發,但連勝文任董事長時,增加許多服務項目,發卡量更超過四千七百萬張,代表連勝文有理財、經營能力;台北市需要這樣一個有規劃能力、帶領團隊推動市政的市長,希望市民給連勝文機會,創造更好的未來。

在馬英九致詞時,包含連勝文、台北市長郝龍斌與藍營市議員參選人一擁而上,但王金平的腳步卻顯得遲疑,一開始甚至被擠在外圍,之後才由連勝文邀往致詞台旁。馬英九致詞過程,王金平全程雙手插胸,表情嚴肅,若有所思,顯得拘謹;馬也未特別致意,兩人互動冷淡。

 

連勝文謝馬:以恢宏的心胸看著我

>但連勝文致詞,馬英九一直注視連勝文傾聽,讓連勝文還尷尬地說,謝謝馬總統「以恢宏的心胸看著我」,讓現場會心一笑。馬英九說,八年前幫郝龍斌助選,曾表示要「一棒傳一棒,棒棒都好棒」,如今郝即將完成八年任期,現在要將棒子交給連勝文。

新聞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