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朱真楷╱大阪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日抵達日本大阪展開市政研習之旅。引發關注的是,他在與台灣留學生座談時強調,選戰打到現在是「一個人對抗整個國家」,結果還能不被淘汰出局,這已是台灣政治史的奇蹟。

盼透過選舉 台灣變好

柯文哲更不諱言地說,如果最後真的敗選,「地球還是會繼續轉動,我柯文哲還是柯文哲,但我希望透過這場選舉,讓台灣因為有我而變得更好。」身陷MG149爭議的柯P,昨離開台灣後,彷彿把連日來的悶氣,透過與台灣留學生座談時一次噴發。

柯文哲昨天抵達日本展開為期3天2夜的市政之旅。首日參訪日本規模第二大的大阪消防局中心,及阿倍野防災中心,今將轉往東京考察公共住宅及自行車道。

柯文哲說,他要問台灣人,國家已經停緩20年,為什麼不想辦法前進?這場北市長選舉的對比明顯,「請問有比柯文哲對連勝文更大對比的選舉嗎?」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難道真的不曉得?他認為自己若要勝選,就是要台灣人相信自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指台倒退20年 須前進

他表示,目前台灣最大問題就是無止盡的對抗與內耗,讓社會出現當機狀況。結果,就在國家需要「重開機」時,國民黨對於打贏台北市的辦法,竟然就是搞藍綠對抗,追求意識形態的對立,鞏固自己既有的支持者,「台灣已經倒退20年,你還不想前進嗎?」

柯文哲說,選舉打到現在還能不被淘汰出局,已是創下台灣政治史奇蹟;能有這種現象,與太陽花學運有極大關聯。

他透露,從去年10月至今年3月,他與對手連勝文的支持度相差僅3%,但自從318學運後,雙方差距開始擴大,直到現在穩定領先10%,代表台灣社會已出現轉捩點。

從歷史眼光來看,如果他能進一步打贏選戰,勢必能進一步改變台灣社會與歷史。

確定台灣方向 勿內耗

柯文哲表示,過去民進黨就像龜兔賽跑中的兔子,老把目光擺在烏龜身上,以為對方爛就能勝利;而國民黨的問題,就是缺乏歷史觀,不懂得自己能為下一代帶來什麼,導致國家空有很強的馬力,卻因為缺乏方向感而處於不穩定狀態。

他強調,未來最大的政治工程,就是確定台灣方向,其中包括社會公義、生活品質、行政效率等議題,藉此逐步改變國家文化;而這些事,遠比追求藍綠對抗更重要。如果選民不相信自己能改變命運,眼前的對抗將無止盡的繼續下去。

新聞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