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2014.09.28 林朝億/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激烈化,連各自總部的布置是否抄襲也引發話題。連勝文陣營競選總幹事蔡正元今(28)日控訴,柯文哲競選總部抄襲連總部的「希望樹」造型;不過,柯總部視覺總監邱顯洵則反駁,他兩個月前就已經用廢棄紙箱製作大樹的模型;而且他們的名稱也不是「希望樹」,而是透過鄉下的大樹印記,希望傳遞「大樹腳下」公民廣場的理念。

隨著選舉接近,連勝文、蔡正元競選總部陸續成立。連勝文總部是於9/24成立,但柯文哲總部則要等到10/4才成立。不過,9/18,柯文哲就曾在總部二樓舉辦過「光明磊落」記者會搶先亮相,只不過,當時柯總部的一樓還在施工。

但蔡正元今日下午出示一張柯總部的大樹造型指控,「有人傳來照片,證實柯總部『抄襲』連總部,也在大廳搞『希望樹』」。

對此,柯陣營視覺總監邱顯洵則反駁說,蔡正元想太多了。柯總部的大樹是兩個月前就開始做了。當時,他覺得一些廢棄紙箱丟了太可惜,因此請學生開始做大樹模型。要透過以前大家都在「鄉下大樹腳」討論事情的印象,傳遞「公民廣場」理念。

邱顯洵表示,相較於他們是用環保材質,由他的學生施做,現在還在施工,要等到總部開幕前才完成;連總部的大樹則是花錢請木工來施做的。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