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8日電)力推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暢談政府與年輕人溝通要善用網路,並說因為台灣發生學運,讓他覺得要當轉機處理,若當危機處理就不一樣了。

管中閔指出,接受澆冰水他一點也不後悔,加上學運等事件發生,讓他原以為自己跟年輕人距離不遠,但其實很遠,「至少人家(年輕人)覺得很遙遠!」但他以行動展現他願意拉近距離。

他表示,為了推動創新創業園區,他當然要接受澆冰桶,「很高興有這顆球(澆冰桶)可以接。」

管中閔說,他在台大教書時是很樂於跟年輕人接觸的,而現在參與學運的孩子跟他的孩子一樣大,但看到學運,他才發現,「政府過去講過的東西,學生都沒有接觸到,且落差很大!顯示溝通很有問題!所以要主動用年輕人的方法對話。」

溝通時,他強調,他還特別跟同仁說,一定要請30歲以下的年輕人來做,並要用網路。他說,就怕40、50歲的人所認知的溝通,又跟年輕人所想的不一樣。

他還說,如果我一個從學校來的、還有機會跟年輕人接觸的人,都跟年輕人落差這麼大,其他沒機會跟年輕人接觸的人,可能落差更大。

關於使用網路,他說,「我去年底在總統府財經月報在談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時,就曾提過,政府必須換用別的更有效方法跟年輕人溝通。」

他重申,「我的認知就是把網路當成廣播跟電視頻道之外的互動管道,我是自以為理解網路世代,卻還有落差,所以放手讓年輕人告訴我用什麼方法參與溝通」、「就這半年多,國發會愈來愈熟練了,會持續保持下去。」

效果漸漸生效,讓管中閔振奮。他說,「國發會online的效果在擴散,別的部會也在詢問要怎麼辦類似活動,以便跟年輕人進行政策溝通。」

他進一步說,相關溝通要在政策形成前就去溝通、收集意見;以前則都是事後宣導,他認為政府目前的觀念要整個反過來。

他也提到,「未來仍會持續、儘量去取眾數的意見、採開放的態度溝通,而今年因為發生學運,像他年紀這麼大的人,才有機會在過程中受到很多這麼深刻的啟發、反思,一定要有人願意把這個當成轉機的機會,要當成危機去處理,就不一樣了。」103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