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8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表示,應加強宣揚、讓民眾知道國民黨很多政績;如果碰到故意扭曲,要常常準備澄清與辯護。

因應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成立中央助講團,兼任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任總團長領軍,黨內重要人士、一級主管及政務官入列。

馬英九表示,希望未來兩個月大家都能端出很多好菜,讓民眾看到國民黨執政績效。

他說,中央政府是國民黨執政,大部分地方政府也是,國民黨做了很多事;中央助講團要說明時,有人一定會說這個地方因中央補助不夠之類,但他上任後至今已編7年預算,提供地方補助經費比民主進步黨執政8年多新台幣1600多億元,平均增加幅度非常大。

馬英九表示,補助地方政府,國民黨比過去任何一個時期都多;民國100年天災特別少,天然災害準備金結餘100億元後,中央不留下來,都分配給地方,各縣市差不多都分配到4億元到5億元。

他說,要讓大家知道,中央政府已盡全力支持地方建設。

馬英九表示,有些縣市是在野黨執政,大家就比政績,如中央做、地方也在做,但中央很關鍵。以剛通車的台84線快速公路為例,目前全台12條東西向快速公路都做完了,且比原先規劃快1年多,「這些數據統統要拿出來」。

他說,很多政績很多人不知道,這就要多講。以觀光為例,今年到目前為止,訪台觀光客已達720萬人次,從沒這麼旺過;高雄在國民黨中央執政前,民國96年觀光客不到60萬人次,去年達300萬人次,高雄交通、旅遊、百貨與餐飲就起來了。

馬英九表示,國民黨拿出政績,也許有人就故意扭曲,要常常準備澄清與辯護,免得做半天還被說成是別人的,一定要全力澄清。

他也舉很多例子說明,民進黨執政時沒這個成果,國民黨才有,不勝枚舉,但在什麼場合、怎樣運用出來,要做得更細緻一點,讓民眾深刻感覺。103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