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向台灣統派團體表達「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大陸對台基本方針,台聯立委葉津玲今(29)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時表示,「中華民國從來不接受一國兩制的政策 」?江宜樺明確表達,「是的」。 

葉津玲追問,「國民黨一再強調九二共識,在國際上普通被人家看作是一個中國原則,所以台灣接受九二共識,等於是默認一國兩制」?對此,江宜樺說,「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完全不一樣,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我們雙方各自以口頭的方式,來表述我們所認知的一個中國原則」。

對於葉津玲質疑,政府一直在傾中? 江宜樺表示,「沒有,我尊重委員的看法,我的看法是沒有,我們不接受一國兩制,怎麼會是傾中呢」?

葉津玲問到,如果政府沒有傾中,會不會撤回或中止ECFA、服貿、或貨貿的協議,表達對大陸的嚴正抗議?江宜樺則說,「如果我們要認真的加入區域性的經濟整合,不管是TPP或RECP,我們不可能不面對中國大陸,並且跟中國大陸去達成ECFA的後續談判協商,這個對台灣是有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