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0日電)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偵查佐薛貞國遭圍毆致死案,內政部今天表示,經查並沒有員警為業者喬事、圍事等具體事證。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0月1日邀請內政部長陳威仁、警政署長王卓鈞就「台北市警察遭黑道份子毆死案處置情形及當前全國治安狀況與警察風紀問題檢討」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

根據內政部送到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員警被指涉與特定人士聚會,是否接受不正當招待或有向業者收取規費等情,事涉貪瀆,已報請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組檢察官指揮偵辦。

內政部表示,這起案件經台北市府警察局初步調查,薛姓與莊姓員警2人前往該大樓處理治安事故,尚查無為業者「喬事情」、「調解糾紛」或「圍事」等具體事證。

報告指出,這起案件屬重大治安案件,相關人員暨考核監督不周人員責任,核嫌過輕,警政署已責請重新擬議各級人員責任。

對於整飭風紀,警政署採取的策進作為,內政部報告中指出,包括全面清查風紀誘因場所、蒐集風紀情資,斷絕風紀誘因、嚴禁非因公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等作為。

其中,警政署在民國99年7月12日訂頒「警察人員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要求各警察機關員警依「原則禁止、因公許可」的規範,與特定對象劃清界線,若有違反,從嚴追究責任。1030930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