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2014.09.30 周佑政/綜合報導

國防部今(30)日送至立法院的業務報告指出,中共多次表示,「分裂勢力」是影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窒礙,並以此作為增強對台軍備的藉口;中國甚至表示,希望藉由研發高科技武器等方式強化共軍戰力,「期望2020年能有大規模犯台作戰能力」。

國防部長嚴明明(1)日將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書面報告上午先送到立院。國防部報告指出,中共在維護核心利益的前提下,積極推動軍事現代化建設,力爭在2020年取得重大進展;中共希望藉由研製及部署各式高新武器、部隊移駐海峽當面從事輪戰等策略,強化共軍整體戰力。

國防部報告表示,共軍將持續打造以航母編隊為中心的遠洋海軍,並從事新型中長程及洲際彈道飛彈的研製,以強化遠距打擊、核反擊與「反介入/區域拒止」的能力。

報告也強調,近年亞太安全情勢,東海、南海主權爭議未解,各國維護主權的立場強硬,中共也不斷強化東海、南海區域維權力度,若爭端持續惡化,不排除發生局部衝突的可能。

針對中國增強軍備與武力犯台意圖,國防部報告指出,國軍將以「高素質、高戰力、高專業與立即應變」的作戰部隊應對;報告表示,會依敵情威脅判斷、武器裝備獲得情況、當前作戰型態與整體國家資源分配等因素,規劃兵力結構與軍力規模。

此外,國軍「精粹案」將於2014年底結束,現正推動「勇固案」。「勇固案」規劃區分4階段,第1階段「規劃評析」已於2013年9月啟動至今;第2階段「計畫評鑑」將從2014年10月至年底;第3階段「執行整備」自2015年元月至6月底;第4階段「推動執行」則將自2015年7月至2019年底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