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靖堂/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30)日批評,台大402帳戶就像以前中華商場違規的廠商,地下的工廠和店面,一樣可拿統一發票、繳稅。

賴士葆今質詢審計部審計長林慶隆,賴士葆提及多年前榮總也爆發2929帳戶違法情事,他請教林慶隆台大MG149及402專戶有無違法?林慶隆對此表示,台大醫院402專戶屬於作業基金,接受民間捐款、學術研究或補助貧困病患,至去年度為止已累積10億6700萬元。賴士葆詢問林慶隆台大402專戶有無符合《公益勸募條例》規範?有沒有利益迴避問題?賴舉例,《勸募條例》中有定期公開徵信、年終上報備查等程序,台大醫院有做到嗎?

林慶隆指出,402專戶有社會救助、臨床實驗、研究經費等三類性質,從民國80年代至今,約有10億6700萬餘元,MG149則是依台大醫院行政命令與學術研究資源專款管理要點設立,下面至少還有其他400多個戶頭。林慶榮回應表示,審計部發現,台大402專戶每年結餘金額約在10億元左右,去年度入帳近2.23億元,出帳則有1.45億元,比前年的結餘又增加7、8千萬。另外,按過去抽查經驗,台大醫院並未依《勸募條例》上報備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