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日電)與會者指出,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今天在中常會上表示,不會告丟書學生,但民主社會應思考什麼行為值得鼓勵,這才是問題的關鍵。

馬總統日前出席公開活動遭特定民眾丟書,不少中常委今天在中常會中提到丟書事件,有中常委支持要追究,應該要讓所有的民眾都知道,「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不能做」;另外,有中常委認為,社會要教導學生,法律的界線在哪裡,如果法律不追究,不曉得接下來會丟什麼。

與會者指出,馬英九在中常會上表示,他有總統的身分,因此不會去告學生;他說,民主社會要思考什麼行為值得鼓勵、什麼不值得鼓勵,這個才是問題的關鍵。

與會者說,會中也有中常委關心香港問題,希望「今天的台灣是明天的香港」,台灣早就直選,香港占中跟三月學運不一樣,「我們有中華民國憲法,香港只有基本法」。

馬英九則重申呼籲大陸當局,展現更多包容與自信,以和平、審慎、自制的態度處理普選問題,馬英九說「香港要追求的是我們早就有的民主」,希望香港跟台灣一樣能民主化。

另外,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在會中報告台灣高等法院對於王金平黨籍案二審判決的論點。1名中常委建議黨內要審慎處理訴訟問題。

對此,馬英九表示,訴訟問題要請教律師後再決定。103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