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2014.10.01 陳冠廷/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今(1)日表示,近來香港的佔中運動值得台灣反省,並形容「爺爺搞革命,爸爸才有票投;但如果爸爸投錯票,兒子就得上街革命」;因此,如果人民在年底選舉做出錯誤的選擇,台灣民主的未來將令人堪慮,呼籲選民不要「投錯票」。

今天是農民曆的好日子,游錫堃與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參選人的鄭宇恩,一起舉行聯合競選總部的成立大會;包括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立委姚文智、前立委周慧瑛、「飛躍的羚羊」紀政、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新北市議員參選人何博文、知名評論人溫紳等人都是現場嘉賓。

游錫堃強調,太陽花學運代表新世代的時代已經來臨,鄭宇恩堪稱新世代的優秀典範,她擁有美國律師資格,又曾擔任華碩公司的法務人員,有專業、有膽識,絕對是淡水地區選民值得託付的對象,希望大家能支持鄭宇恩當選。

近來香港佔中的運動越演越烈,游錫堃話鋒一轉說,「爺爺搞革命,爸爸才有票投;但如果爸爸投錯票,兒子就得上街革命!」台灣當年的萬年國會就跟香港一樣,希望大家支持香港、反思台灣,因為香港正好證明了「一國兩制」絕不可行,台灣不要落入香港覆轍。

游錫堃指出,香港700萬人口就有20萬人參與佔中的運動,因此新北市民一定要出來投票改變現狀。他並感嘆2008年、2012年許多人都把票投錯給了馬英九,造成台灣的空轉,朱立倫跟馬英九如出一轍,堪稱「馬英九第二」;呼籲大家不要再投錯票,讓「無心」的市長耽誤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