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2014.10.01 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在PTT上的網軍疑雲已爭議多時,但連營強調,這些所謂的網軍只是剛好是同事又是室友,所以網路IP才會相同。而神隱多時的連營成員兼PTT站長陳奐宇,今(1)日也首度出面喊話,強調網軍一事與他無關,但也坦承,連營確實有問過他在PTT上「操作發文」的事,原本也有找外包廠商進行「網軍作戰」,但最後仍由連營內部處理。

連勝文競選團隊日前被網友發現,有大量擁有相同IP的帳號充斥在PTT上,顯示可能是同樣幾個人操作不同帳號,刻意在網路上發文,試圖影響選情發展;不過,連營則反駁,IP相同的原因,在於這些人剛好是同事,都在同樣的辦公室發文,加上回家又住一起,所以,無論在辦公室還是在家的網路位置都相同,駁斥有網軍一說。

不過,被指主導操縱網軍的陳奐宇在事情爆發後,並未出面說明此事,之後也被站方拔除PTT發言人一職,但仍保留站長職位。而PTT網路電台昨天突然遭站方停止營運,陳奐宇也列為停運公告中署名的站長,因此,再度引發網友熱議,經過多日,陳奐宇今天中午才首度在PTT上澄清,網軍一事與他並無關聯。

陳奐宇解釋,PTT網路操作是由連營負責操盤的黃德福指示青年及網路組的黃健豪執行,跟政策部不同部門。他指出,自己跟黃健豪坐在辦公室前後,同用辦公室的無線網路,但分別向不同主管負責。他也強調,針對網路相關的工作,自己只幫擬了1、2次臉書上的動態稿,還有討論網路上「市長給問嗎」的擬答。

針對連營遭質疑利用不同帳號在PTT上發文影響選情,陳奐宇也說,確實有人問他關於PTT操作發文一事,但他反對這種玩法,建議他們要嘛就開個官方帳號大方去回。但因後續感覺連營可能還是會進行發文操作,網路組的開會討論再找他,陳奐宇就不曾參與了。他強調,自己只是組員,不太可能對其他組的組長比手劃腳。

另外,陳奐宇也坦承,其實所謂「網軍作戰」,應該本來是要外包去做,但外包廠商推拖,才只好又落回黃健豪頭上,證實了連營利用網軍的事實。

陳奐宇也說明,「在被鄉民踢爆網軍的前幾天,網路組跟我說還是有申請seanlien帳號,但是上站次數不夠,無法在八卦板回文,他也說明,上站次數改不了,建議再找個可用的帳號來回,seanlien要回文貼文,可以在別的板上回,也有提醒連營不要共用帳號或代用帳號,否則已違規」。

最後,陳奐宇也澄清,關於分身、多重帳號的操作或使用,他完全沒參與,「但鄉民砲火卻硬指我是執行者或網軍,我要澄清的正是這點,我完全沒參與其中」。至於PTT電台遭停運一事,陳奐宇說,他之後會再回應。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