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日電)前副總統蕭萬長今天表示,台灣當前面對諸多困難處境,但只要發揚人權,落實公平正義,台灣未來的前途仍是審慎樂觀。

蕭萬長今天出席國立嘉義大學「書法與藝術饗宴」開幕典禮時,以「國家的處境與發展」為題進行演講,做了以上表示。

蕭萬長談到香港占中行動時表示,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政治人權」是普世價值,大家要好好珍惜,但不要濫用,一定要提升,讓尊嚴受到保障。

他說,台灣60多年來的經濟發展、公民社會形成、政治從威權到民主,都是靠人民打拚、要過更好日子等強烈共識才有今天,這個精神目前還在,如果能繼續發揚,台灣前途就可以樂觀。

蕭萬長在演講中提出國家應以提升民主法治、保障人民尊嚴;加速產業升級,並加入區域經濟整合,以達到加速經濟發展,尤其兩岸在同文同種的前提下,應保持和平關係,以爭取更寬廣的國際空間。

他說,只要發揚政治人權,提升人民生活品質,並保障經濟人權、落實公平正義,達到社會和諧,台灣未來的前途仍是審慎樂觀,並期許建設台灣為「自由經濟島」。

嘉義大學為慶祝95週年校慶,今天在蘭潭校區圖書館舉行「書法與藝術饗宴」開幕典禮,並為圖書館內的蕭萬長文物館舉行「霞涌春曉」畫作入館揭畫儀式。

由畫家陳文勇創作的「霞涌春曉」,是以蕭萬長祖籍地福建省漳州南靖縣金山鎮霞涌村的山野風光所繪,作品今天進入蕭萬長文物館永久典藏。

嘉義大學今天也邀請「雙管書法家」蕭季慧現場揮毫,只見他雙手握筆,雙管齊下,令人嘆為觀止;蕭萬長與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人也在蕭季慧的導覽下,參觀他的書法作品。103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