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日專電)數名在美國的大陸民運人士,今天在中國大陸駐美使館前持雨傘抗議,聲援香港的「占中」運動。

在美國的大陸民運人士楊建利與律師王軍等數名人士,在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前抗議,聲援香港的「占領中環」民主運動。

楊建利指出,香港和北京不同,解放軍動武的機會不大,情況就像地震的機率一般,雖然小,但要做一切事情防止發生,那是最壞的打算;中共25年前在天安門前屠殺後,一直沒有放棄武力鎮壓異議人士,在西藏、新疆等,從未停止過。

他說,中共的紀錄讓人無法不相信他們不會開槍,要避免最壞結果,支持香港人,把顧慮講出來,就會減少最壞可能性。

來自香港的移民何翠華表示,家人都住在香港,她支持民主運動,一人一票普選,香港的一國兩制並未實踐,港人有權選出任何心目中的特首人選,不希望其他人幫港人挑選特首。

何翠華說,見到大批香港年輕人走上街頭十分感動,各世代都有自己的革命思考,過去雖然未參與香港的街頭運動,如今卻在美國示威。103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