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讀者投訴說,新竹後備軍人指揮部行政不中立,日前發文給輔導幹部領取中山裝的地點竟然是某市議員參選人的競選服務處,質疑指揮部行政不中立,是為特定人士輔選,嚴重破壞指揮部威信。

後指部澄清 助理打錯地址

對此新竹後備指揮部東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秘書邱漢奇回應說,應該是助理小姐將地址打字打錯了,地點應該是文中所指地點的隔壁,領取的地方是指揮部孫姓退休幹部所開的小吃店,根本不是參選人的競選服務處,也與選舉無關,會趕緊重新發文更正,避免造成誤會。

邱漢奇強調,後備軍人指揮部東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給輔導幹部的公文都是內部公告事宜,且中山青年裝早已做好,因故延到最近才發,這名地址中的市議員參選人也不是指揮部輔導幹部,不在領取中山裝的名單內,應該是單純的地址打錯,與行政不中立無關,完全是行政疏失造成。

讀者投訴說,後備指揮部上週發公文給各區輔導中心的幹部,內容包括申請後備軍人子女獎學金和領取中山裝等事項,但領取中山裝的地點在竹市建功一路某號,經查此地點竟與東區某市議員參選人設的服務處同一處,指揮部竟要幹部到議員參選人服務處領中山裝,有輔選特定人士嫌疑,也有失後備指揮部威信。

參選人撇清 指完全不知情

被點名的市議員參選人則說,他根本不是後備指揮部的輔導幹部,此事他完全不知情,他也沒收到此公文,跟他無關。

邱漢奇說,後備指揮部有很多成員都參選市議員,如果真與選舉有關或行政不中立,應該寫其他後備軍人的競選服務處,而不是寫非幹部的服務處,但此錯誤造成民眾誤解,確實是後備指揮部的疏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