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龍潭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昨由立委田秋堇、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俊秀及多位市議員參選人陪同,到龍潭鄉核能研究所門口簽署環保聯盟的「非核家園政見」調查表,力挺非核家園的訴求。

鄭文燦說,非核家園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經過前主席林義雄的努力,加上主流民意的壓力,讓馬政府停建核四,最近卻傳出核一廠要黑箱延役,他堅決反對。

他表示,核研所曾發生六次氫爆及核廢料污染砂石,誰都無法保證不會發生第七次氫爆,在地方居民毫不知情下,核研所竟成了高階核廢料收容站,在運送破損燃料棒過程,竟未通知沿線縣市與居民做好安全防範。

鄭文燦強調,當選市長後要推動三大訴求,包括核廢料退出桃園、核研所附近進行健康影響評估及核研所透明化,接受原能會及地方政府的雙重監督。

田秋堇引述經濟部公布的板新給水廠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範圍,她表示,核研所就在保護區範圍內,核能所設在現址已明顯違法,政府既然無法保障核電的安全,就應訂出非核家園的實際步驟。

核研所指選舉造勢 不回應

對此,核研所低調表示,面對選舉造勢場合,不予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