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不要為選舉 破壞台灣醫學研究

〔自由時報記者蔡亞樺、盧姮倩、施曉光/台北報導〕外傳藍營PK小組將攻擊目標鎖定在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MG149帳戶,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不要為了一時選舉,破壞台灣醫學研究,台大醫院救過連勝文一命,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上週也被台大醫院救了一命」,還是要有感恩的心。隨後,柯坦言這是病人隱私權,「失言了」。

媒體追問所謂救了一命,與金溥聰心臟裝支架傳言有關嗎?柯說:「這是病人隱私權,我當然不會再講了,我那個是失言。」媒體問已請假的他如何得知台大最新訊息?柯文哲說:「我還是台大醫生,總是有朋友,that’s all。」

柯文哲與青年面對面演講時,痛斥國民黨動用國家機器對付一人、為了選舉重傷台大醫院,甚至重提台大曾救過連勝文、金溥聰,更說:「不要平常把我們打得亂七八糟,然後有病才來找我們看病,實在太爛了。」

連︰柯洩病人隱私 有道德上的問題

柯文哲昨指台大醫院救過連勝文、金溥聰,呼籲兩人要有感恩的心。連勝文回應,他感謝台大醫院的治療團隊,特別是許多「不願爭功、出名」的無名英雄,並重批柯洩漏病人隱私,「有很大的道德上的問題」。

對連勝文批評沒醫德,柯文哲回應說,他只是提醒國民黨,台大醫院要照顧很多台灣人民,不要為了一時選舉,傷及無辜。

國安會相關人士則私下表示,金溥聰認為身體健康狀況是個人隱私,沒有必要刻意出面對外澄清或說明。

據了解,金溥聰是上週到台大醫院健檢時,發現有心血管方面的問題,院方幫他採取相關預防性的醫療作為,情況就類似馬英九六月間到台大醫院做例行性健檢後,接受白內障手術,並非發病後的急救性治療。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則質疑柯文哲違反醫德,沒有資格參選台北市長。

新聞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