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舒子榕╱台北報導】

餿水油事件牽扯出一連串食安風暴,行政院原預計在周日以前公布懲處名單,但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在立法院談到相關懲處時表示,最晚本周結束前公布,但「相信不會這麼晚」,他並表示沒有人眷戀官位,行政院也不預設懲處層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緊接著在晚間舉行記者會請辭。

江宜樺答詢時重申,會按照他在立法院的承諾,本周結束前把相關機關、單位分別要負起什麼責任,清楚讓外界知道;這是針對行政部門中央各機關過去的食安工作,若有不夠周延而應該檢討的部分。

立委陳怡潔追問究責名單有沒有部長層級?邱文達或環保署長魏國彥到底會不會去職?江宜樺說,等到行政院向外界報告時,自然就會很清楚;沒有人眷戀官位,幾位相關部長都曾表示願意負起該負的責任;行政院處理此事也不預設層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江宜樺也提到,過去兩三周,他親自主持廢食用油流向、管理等會議,並親自帶領同仁檢討每一個環節,清楚了解各部會在過去幾年當中,相關工作到底有沒有疏漏;因此要等所有制度檢討、行政措施檢討都有苗頭後,才會追究該追究的責任。陳怡潔追問,所以現在名單還沒確定?江宜樺回應,「到目前為止已經相當清楚了」。

陳怡潔進一步問江宜樺,自上任以來是否想過如何漂亮下台?江宜樺回答「我都有想過」,但在此討論下台不符合民眾期待;一個閣揆成天討論何時下台、如何下台,是浪費時間,一個人既然願意站出來承擔責任,就盡全力做好,若階段性任務做好,該走就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