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蘇清泉今天否認將接衛生福利部長,表示會幫忙推薦人選。

邱文達晚間舉行記者會宣布請辭衛福部長一職,媒體報導,繼任的熱門人選除國際換肝權威、高雄長庚醫院長陳肇隆外,另一匹黑馬為現任立委、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蘇清泉。據瞭解,蘇清泉傍晚前往總統府面見總統馬英九,蘇清泉事後受訪表示,一切隨緣。

不過,蘇清泉晚間受訪時表示,今天沒有去見總統,也沒有被徵詢,他下午就趕回屏東參與選務工作,晚上還參加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簡太郎的造勢活動。

他說,政務官下台應是要為政策負責,食安事件的主管機關是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不該及於邱文達,希望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可以慰留邱文達。

蘇清泉說,如果慰留不成,就由衛福部次長林奏延暫代,他也會幫忙推薦人選。不過他也坦言,現在接任衛福部長人選難找,要有擔任「救火隊」的覺悟。

記者詢問,他是否可能成為救火隊?蘇清泉先是大笑,之後否認。1031003

新聞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