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明功也下台  衛福部食藥署長葉明功(見圖)與部長邱文達都因餿水油事件而下台,遺缺由副署長姜郁美接任。(本報資料照片) 葉明功也下台  衛福部食藥署長葉明功(見圖)與部長邱文達都因餿水油事件而下台,遺缺由副署長姜郁美接任。(本報資料照片)中國時報【李明賢╱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邱文達因餿水油事件請辭下台,這是江內閣上台19個月,第21位請辭或遭撤換的閣員,平均1個月耗損1位閣員,陣亡原因包括鬧緋聞、出包、論文抄襲等,江內閣19個月來狀況連連,堪稱是災難內閣。

江宜樺去年2月接任閣揆,包括在去年7月與今年2月發動2波內閣人事改組,加上陸續出包請辭的閣員,總計有19位閣員遭撤換或請辭;最近2個月內,分別有前客委會主委黃玉振、經濟部長張家祝、政務委員簡太郎、楊秋興與邱文達5人請辭。

而若加上職務異動但仍留在內閣中的閣員,人數則高達25人,顯見江內閣上路至今,真是狀況連連,人事動盪不安。

若整理江內閣閣員陣亡理由,也有相當的巧合性。緋聞下台的,有前勞動部長潘世偉、前工程會主委陳希舜;論文抄襲或爆出爭議者,包括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前國防部長楊念祖,尤其楊念祖上任6天就請辭,創下史上最短命閣員紀錄。

江內閣頻繁異動,也引發各界關注,有藍委批評,內閣異動過於頻繁,政策無法銜接;而江內閣最大問題就是從學界找人,閣員多有「大不了回學校教書的心態」,這是最要不得的心態。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建議,內閣閣員不宜異動頻繁,政策發揮效果需要一定的平台與時間,尤其國民黨不同於民進黨,已經具備完整的官僚體系與人才庫。

不過,各界建言似乎並未奏效,從江內閣最近2個月,又陣亡5閣員,顯見江內閣多災多難,閣員陣亡潮還未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