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2014.10.05 劉奕霆/台北報導

由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及多個公民團體所組成的「婚姻平權革命陣線」,今(5)日下午立法院青島東路外舉辦大型活動,取名「彩虹圍城」,要求立法院盡速通過「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婚革線表示,目前已經有21席立委回傳支持婚姻平權的聲明書,並指出若此會期可以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由伴侶盟、熊學會、校園同志甦醒日、台灣大學學生會性別工作坊、青平台基金會號召,超過120個公民團體所組成的「婚革線」,今日下午一點於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進行大型集會,並以一連串的行動,凝聚數萬名群眾力量,「彩虹圍城」包圍立法院,強烈要求立法院盡速通過《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

婚革線在現場也會將112支「恐同大鎖」鎖在立法院青島東路的外牆上,並希望立委站在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場上,親自用婚革線致贈的平權鑰卸下恐同鎖。

婚革線表示,目前已經確定有21席立委回傳支持婚姻平權的聲明書,其中包括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李鴻鈞、紀國棟、黃昭順,民進黨籍立委鄭麗君、尤美女、蕭美琴、姚文智、段宜康、李昆澤、李俊俋、林淑芬、許智傑、陳明文、陳其邁、黃偉哲、蔡其昌、薛凌、何欣純,台聯黨籍周倪安,無黨聯盟高金素梅等人。

為了讓司法法制委員會另外12位委員,乃至所有立委都聽見支持者迫切期待婚姻平權法案通過的聲音,婚革線也製作了四顆直徑180公分的鮮紅色超大氣球,上面分別印上「婚」、「姻」、「平」、「權」四個大字,由群眾將球一路推進立法院內,象徵民眾要求立法院不應再閃躲婚姻平權法案,立委們必須接下民眾的訴求。

另外,主辦單位也租下一台236公車,以「婚姻平權」彩繪公車外牆,預計在台北市穿梭一個月,作為宣傳;而此輛公車在今天更充當LGBT歷史導覽車,載著二十餘位民眾前往立法院圍城。該輛公車自公館出發,沿途停靠台大、福華飯店、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西門町、最後駛進立法院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