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5日電)2014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國防部派出副部長邱國正上將率隊參加,將對潛艦國造與軍購案等相關議題做專題報告。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預訂於美國時間10月5日至7日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威廉斯堡市舉行,今年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主要是檢視台灣的國家安全政策、軍售進程、安全合作和潛艦計畫等議題。

國防部長嚴明日前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詢時指出,今年台美國防工業會議由邱國正帶隊,重點是表明防衛自主決心,秘密會議會談到軍購問題。

嚴明指出,國防部與會前都有做兵棋推演,會中將對潛艦國造與軍購案做專題報告。至於台灣是否有相關廠商與會,嚴明說,要看美台商會邀請哪些單位,據他所知只有漢翔公司。

民主進步黨智庫日前發表國防政策藍皮書第7號報告,主張擺脫「軍購死結」,推動自我研製潛艦、下一代戰機,推動國防產業升級。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昨天也啟程赴美參加5日開始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他將向美方說明民進黨2016年重返執政的國防政策立場,強調自主國防產業研發,以及加強跟美國國防工業合作關係。

有關潛艦國造議題,嚴明重申,目前朝國造潛艦與軍購並行方向進行,但不論是國造或軍購,都需要美方支持,也希望其他民主國家能與中華民國合作。

去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由當時的國防部副部長嚴德發率團出席,美國國防部派出副助理部長丹尼爾.邱(Daniel Chiu)擔任晚宴演講者,維持過去美台國防工業會議高階官員交流的慣例;今年是否維持過去慣例,值得關注。103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