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林思慧、林佩怡╱台北報導】

國民黨PK小組今天鎖定柯文哲MG149帳戶爭議,在立法院財政教育聯席會議中,邀請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教育部長吳思華等人列席詢答。據了解,藍營戰將將要求台大、教育部、財政部說明帳戶合法性,只要說出「不合法」,柯文哲的光環就「破掉了」;綠營將提程序問題,把法務部和財政部「請回去」,此外,綠營9位重炮手也準備跟國民黨來場硬仗。

知情人士說,帳戶長期處於灰色地帶,柯文哲扮演分配者的角色;所以藍營將主攻MG149帳戶「合法性」,以及接受廠商捐款,是否等同是「回扣」?藍營評估,若民進黨杯葛議事,並無正當性,反倒凸顯「為了袒護柯文哲,不惜癱瘓議事」,政治效應更強烈。

第一個跳出來質疑的藍委羅淑蕾今天也將質詢,不僅問帳戶合法性,還要問台大是否知道帳戶內錢的進出,以及台大怎麼允許廠商捐款給私人帳戶。

綠委李應元昨舉行記者會痛批,今天不審財政部與法務部的決算,「找他們來幹什麼,要找MG149的碴嗎?」國民黨竟為打柯文哲MG149案,不惜違反《決算法》規定,「簡直是殺紅了眼!」

李應元說,依照慣例,過去決算會議的開會通知,頂多要求審計長、主計長列席,或者寫「及各相關機關首長」,從來沒有在文字後增加「財政部、法務部次長」,「這個殺紅了眼嘛!要PK也要守法,未免太明顯。」

國民黨財委會召委林德福表示,很多立委表達對台大帳戶的疑義,希望能進一步了解,所以才請相關部會說明;民進黨杯葛是他們的權力,綠營杯葛越強烈,民眾反彈會更大,若今天開不了會,他會再排,直到說清楚。

針對李應元說,「國民黨是殺紅了眼嗎?」國民黨政策會代執行長費鴻泰指出,李應元身為立委兼柯文哲競選幕僚,可以護航但不要護短,講話也不需酸溜溜,這是社會大眾關心的事情,最好的方法就是坦蕩蕩,利用質詢方式,幫柯文哲說明清楚。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