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委員會才剛開會不到三週,國民黨籍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陳淑慧就要截止部分部會的預算提案。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痛批國民黨護航部會預算太離譜,沒有與大家協調就自己決定預算提案截止日,「兩千億預算只留兩週讓立委審?下週等著看!」

陳淑慧表示,預算書暑假就已送到立院,大家很多時間可以看,部會的業務報告和審查預算兩者間沒有關係,可以分別進行,且她已經提前一週告知截止日,沒有提前收件問題。

陳亭妃說,以往委員會都會訂在十一月左右截止收取預算提案,今年提早了近一個月,讓很多辦公室來不及寫預算書,「這不是護航,什麼才是護航?」

陳亭妃質疑,教育部今年編列兩千一百七十九億元的預算,原能會則有三十億元左右,教育委員會九月廿二日才第一次開會請部會報告,現在才過不到三週,就要審查預算並且截止預算提案收件;且國民黨明知大家會緊盯原能會預算,陳淑慧竟然連業務報告都不排就直接審查預算,並在當天迅速截止預算提案收件,「若發現重大問題,根本來不及寫預算提案!」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也說,國民黨這樣罕見的大動作護航,「難不成原能會及教育部的預算裡有鬼?」國民黨團這種自廢監督權的護航行徑,教委會委員絕對不能接受,一定杯葛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