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6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MG149的一些內規,不違反台大醫院母法,他一輩子的理念就是依法不依人。

柯文哲今天出席「公民咖啡館記者會」,會中接受媒體聯訪時,作上述表示。

媒體詢問對於台大醫院院長今天說MG149沒有��題,但對私帳感到震驚,以及MG149是否違反台大規定?柯文哲表示,帳戶內運作是他們自己內部的運作,但是按台大母法去運作,若真要做壞事的人,不會把做壞事的規則還列標準作業流程(SOP),寫得這麼清楚。

他說,MG149裡面的一些內規,不違反台大醫院母法,只是一些醫生私下內部溝通的規則,這是他一輩子的理念「SOP」,就是依法不依人,有制度比沒制度好,與其說沒有制度在跑一個帳戶,還不如規則很清楚。

至於是否擔心訪美期間,檢調有動作?柯文哲說,「在台灣,檢調也一樣有動作,有差嗎?」。他態度很清楚也光明磊落,將所有帳目全部公開,甚至檢察官都把整部電腦都搬回去,所以資料都在裡面,檢察官要看就看,有需要他就去解釋,這樣就好。

柯文哲表示,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應當被人民所信任。就算平常對司法有什麼不滿,但他覺得儘量要相信司法,若連這個都失去,國家會完蛋。1031006

新聞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