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昨日赴立院備詢,在藍委車輪戰式的質問下,黃冠棠明確切割台大MG149與柯文哲私帳(以劉如意名義開設的銀行帳戶)間的關係。他說,台大402專戶裡的帳都是公帳,沒有任何私帳、個人帳的區分。黃冠棠說,柯P自設內規,違反台大醫院規定。

立法院財政、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聯席會昨審查中央政府總決算,柯文哲的MG149帳戶成為質詢焦點。

教部:柯P不能設私帳

黃冠棠說,台大醫院402專戶是ㄧ個作業基金,有專屬的銀行帳戶,402底下有400多個各部門分項用途的編號,柯文哲的外科加護醫療經費基金,編號就是MG149,但這不是銀行帳戶,400多個MG編號內成員所領取的每一筆經費,都要檢具發票向402專戶請領,並由台大會計單位核銷。

對於柯P以他的醫務秘書劉如意名義,在合作金庫開設帳戶,藍委提出質疑,黃冠棠說,402專戶下的MG149編號和劉如意的帳戶是兩回事,外界都搞錯了,就他了解,400多個分項用途編號的成員中,僅柯文哲另設私人帳戶。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則說,大學教授絕不可設立私人帳戶接受外界捐款。

其次,藍委表示,柯文哲這個私帳裡面有廠商捐款收入,也有個人捐款,私、公帳混在一起,其中「有沒有」道德瑕疵或違法?黃冠棠回答,「我認為是有的」,但還是要由司法單位調查。

柯P私帳未經台大核銷

立委蔡錦隆質詢,柯文哲私帳的每ㄧ筆收支,有沒有如柯P所說「台大要蓋11個章才能核銷」?黃冠棠回答「沒有」。蔡又問,柯P私帳經費怎麼支用?黃則答「台大不清楚」。立委羅淑蕾質詢,402專戶裡只有柯文哲私設個人帳戶,並訂有私規,台大允許嗎?

黃冠棠說,他「寧可相信」柯P的私帳是互助會的性質,因此這個私帳裡不應動用到公款。至於柯文哲所自訂的內規,黃冠棠證實本報昨天的獨家報導,他說,「台大之前不知道有如此白目的內規,這些內規不合乎台大規定,我們也不承認這些東西」。

內規不符402母法管理

聽完黃冠棠的說法,柯文哲對外回應「這些內規都合乎台大402的母法」,但台大醫院表示,402專戶用途有5項,包括軟硬體採購維修、出國參加學術會議、研究助理薪資、教學研究等,柯P在民國89年上的簽呈,也是以這5項作為資助用途,但柯P內規把「維持人際關係、增進日常工作便利」也列為主要用途,與「402母法」的差距過大,因此柯P所言不是事實。

新聞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