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對於台大醫院「MG149」專戶爭議,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昨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台大醫院所有出入帳都要按規矩,不承認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私定的MG149法規。對此,柯文哲今(7)日表示,「MG149這個帳目,其實真的變泛稱,公帳和個別帳在台大醫院底下運作,都要蓋11個章,不要去懷疑國家的審計制度」。

柯文哲上午出席「柯P新政記者會#23 YourBike」,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至於備受質疑的「私帳」部分,黃冠棠也說,「我寧可相信這個法規是他自己的互助會,不是MG149底下」。對此,柯文哲表示,「我們的私帳就像互相金一樣,SICU(外科加護病房)有約定俗成,這是我們外科病房的會錢,自己管理,那需要跟台大醫院報告」?

柯文哲重申,台大醫院是國家醫院不會太離譜,「外科的福利互助金,這是我們自己在管理的,就像你繳會錢要跟市政府報告嗎」?

柯文哲強調,他把所有的帳目都公開了,事實上檢察官也把整個帳目、甚至電腦都搬回去了,「我已經想好了,到時候我會去找檢察官直接說明,一次解決掉,因為好幾千個帳目,全部的細帳跟帳目金額,都在檢察官那裡,檢察官看了以後,如果還需要我去解釋,我就去解釋,在這段期間,就讓他們繼續發問好了」。

柯文哲也不忘再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喊話說,「我們已經全部公開了,連勝文公開你的所得、競選經費、連家全部帳戶,你也全部公開,我們互相檢查」。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