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7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說,中國大陸網軍無時無刻攻擊台灣政府或民間重要網站,不斷演練、意圖竊取機密,政府盡最大力量防堵。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德福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江宜樺指出,中國大陸網軍盛行,每天大量測試和攻擊我政府網站。

江宜樺答詢說,中國大陸網軍有時利用民間網站當跳板,再進入政府網站,不斷演練,也真的試圖竊取機密,如果公務人員太輕忽來源不明郵件,打開就被植入木馬程式,可能導致機關公務資料被竊取。

他說,兩岸關係平靜表面下暗潮洶湧。中國大陸對台灣有政治企圖心,不斷整備攻台各方面活動,不管是陸海空軍演習或網軍組織。政府從未有任何鬆懈,會盡最大力量防堵。

林德福追問,如果駭客惡意攻擊,台灣資安會不會癱瘓?

江宜樺表示,政府有能力確保基礎關鍵設施不被攻占,要不斷演練,一旦偵測攻擊要不斷防禦,不讓他們進入關鍵資料庫。關鍵性資訊安全基礎設施所在地措施,有分1到5級防衛。

至於網軍和武力同時進攻,台灣可抵擋多久? 江宜樺說,類似這樣的假設,每年演習都有模擬。

林德福表示,台灣是否要成立「網軍」回擊中國大陸?

江宜樺說,有在網路上的專職、約聘人員,不管是否稱為網軍,也在演練防衛和模擬攻擊。主要工作是防衛,不希望遭中國大陸、其他惡意國家或恐怖組織攻擊,103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