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朱真楷╱台北報導】

MG149私帳收受廠商捐款,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表示不合法。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直指黃冠棠「被誤導」,強調是柯不想拿廠商的「演講費」,才會要對方把錢匯入MG149的公帳、個別帳及私帳。柯文哲也抨擊國民黨動用府院黨機器,對黃冠棠嚴刑拷問一整天,「比北洋政府還野蠻!」

林筱淇更定調,因為台大402專戶管不到互助金(指MG149私帳),所以廠商可以把演講費直接捐入私帳。

但黃冠棠在立院說明時,多次表示台大不允許私帳收受廠商捐款,顯示柯辦說法明顯與台大有落差。

柯以台大招牌捍衛清白

引發關注的是,面對黃冠棠表示台大醫院就只有MG149私設帳戶,柯文哲昨日意有所指地說,「應該講全台大只有一個人被調查!」

林筱淇則表示,MG149私帳就像「標會的互助金」,記帳祕書因不是會計人員出身,為方便起見,才把演講費寫成「廠商捐款」,結果國民黨立委卻居心叵測,惡意解讀。至於廠商除了將「演講費」捐至私帳之外,是否也曾捐入MG149的公帳及個別帳?林筱淇回應,這3個帳目都有收過演講費。

但對於MG149「私帳」是否曾收受廠商捐款,柯文哲不願具體回應,也反嗆「立法院動用整個委員會查一個帳戶,難道這個國家沒有更重要的事情了嗎?」他說,不能每天東問一個、西問一個,反正帳目已交給檢察官,屆時再一次回答。

儘管院方已表明不得設立私帳,但柯文哲仍堅持以台大醫院招牌捍衛清白。他表示,MG149的公帳與個別帳都在台大底下運作,「不要懷疑台大醫院,不然就是在懷疑國家制度!」

至於過去是否曾向台大報備有私帳的存在?柯文哲說,「你領會錢還要跟市政府報告嗎?」互助金就是讓有繳錢的人「約定俗成」就好,沒必要向院方報告。

院長被拷問 柯批野蠻

柯文哲也表示,一個國家動用府院黨機器,把黃冠棠嚴刑拷問一整天,這比北洋政府還野蠻;畢竟,一般政府對學術機構,特別是醫療機構都有一定的尊重,結果今天為了對付柯文哲,把台大院長叫到立院一整天,回去還開慶功宴,這已經不是文明國家,「北洋政府還不敢把北大校長這樣處理!」

柯文哲也向連勝文及藍委羅淑蕾喊話說,「英語有句俗話,住在玻璃屋的人不要丟石頭」,對手在做什麼,大家都知道;接下來,也請連勝文公開財產、所得及競選經費,讓社會檢查。

新聞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