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8日電)2014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年會暨領袖會議(APEC)11月將在中國大陸北京舉行,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決定敦請前副總統蕭萬長擔任領袖代表,出席與會。

馬瑋國下午表示,蕭萬長了解國內政情,嫻熟經貿外交事務,曾以經濟部長及領袖代表的身分5次出席APEC相關會議,並9次參加博鰲亞洲論壇,卓越表現有目共睹。

她指出,以蕭萬長的專業學養及豐富經驗,將可向國際社會精準傳達台灣經貿發展現況,進一步提升台灣在亞太經貿中的影響力,因此馬總統再度敦請蕭萬長擔任領袖代表。

馬瑋國表示,加入國際區域經濟整合是政府當前重要施政目標,而「推動區域經濟整合」(AdvancingRegional Economic Integration)正是今年APEC的重要優先議題。蕭萬長長期關心相關議題,目前更擔任「加入TPP/RCEP民間推動聯盟」召集人,將藉由APEC場合與各會員體領袖廣泛交換意見,為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創造更多有利條件。1031008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