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楊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昨安排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報告並造勢,楊秋興痛批陳菊施政無方,讓高雄從「飛豹」變「睡豹」;黨主席馬英九也說高雄捷運運輸量不如預期,高雄市民平均餘命比台北市民少4歲,「一方面是空氣汙染,一方面有捷運的話,車禍就會少很多,尤其是機車的車禍!」

此言一出引發爭議,高市府批「踐踏高雄人的夭壽話」。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昨晚駁斥,馬對高雄市民充滿關切,高府不應藉機謾罵國家元首。

楊秋興昨提出「一弓十箭」施政願景,強調當選後將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亞太經濟合作平台、南台灣科技走廊等政策。

馬英九聽取報告後也火力全開抨擊,馬強調,有人說高雄在地人都喜歡騎摩托車或開車,他不是說騎摩托車不好,但一個進步城市,一定要有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且市長和市府團隊,應用各種方式鼓勵民眾搭乘。

他以高雄醫學院和國衛院合作的研究報告指出,從1981年到2001年,高雄市民平均餘命比台北市民少4歲,很重要原因與有無捷運有很大關係,「一方面是空氣汙染,一方面有捷運的話,車禍就會少很多,尤其是機車的車禍,死亡的都是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楷內施險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