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2014.10.09 劉奕霆/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9)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轉述行政院長江宜樺談話表示,自從強冠劣質油事件發生後,各機關就持續追查是否有其他劣油源頭或下游流入食物製造過程,他也要求衛福部儘速追查、對外說明。江宜樺強調,對於違法業者公然挑戰政府的公權力,相關機關查辦時應「不設底線、從嚴追究」;另外,行政院中午將由江宜樺主持,召開第7次食安專案會議。

針對此次食安風暴,江宜樺在上午的院會中指示相關部會,要在最短時間完成清查,積極應變,同時落實行政院日前宣佈的8項強化食品安全措施,包括:加重刑責罰金、提高檢舉獎金、中央檢舉專線、油品分流管制、廢油回收管理、落實三­級品管、食品追溯追蹤及食品GMP改革等,若各措施都能落實,將能有效防範類似事件一再發生。

江宜樺也指示衛福部等相關機關,務必於最短時間內針對正義油品案影響層面及涉案產品流向完成清查,並有明確、積極、迅速的因應措施,清楚完整對外說明,絕不能有任何隱瞞。

對於民進黨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江宜樺應負政治責任、下台負責,孫立群則回應綠營立委的說法「和事實不符」,並說行政部門對此事件的追查沒有停過,衛福部在發現疑慮後,9月18日就已將正義公司移送檢調,「事後追查還在進行中」。

 

新聞專輯/「食」在不安心
時事民調/食品大廠連環出包,請問你會採取什麼行動?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