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輔選楊秋興時,提到「高雄市民平均壽命較短是因為高雄人愛騎機車、不愛搭捷運及高雄市空氣較差」等等。高雄市長陳菊說,高雄石化產業布局是中央決定的,「如果高雄人因此壽命較短,總統應該表示歉意,而不是恥笑」。(林憲源報導)

總統在輔選時的這段談話「高雄市民平均壽命較短是因為高雄人愛騎機車、不愛搭捷運及高雄市空氣較差」,高雄市長陳菊認為這樣的說法「不厚道」。陳菊說,高雄的石化產業布局是中央決定的,不是陳菊和高市府造成的,台北沒有這麼多重工業,當然空氣污染不像高雄這麼嚴重。

高雄人承受國家的重工業布局,平均壽命比台北少了四年,陳菊說對於這點,她也感到痛苦。但她認為「總統對此應該表示的是不捨和歉意,而不是以恥笑的態度」,因為高雄人平均壽命較短是為台灣的經濟發展所承受的苦果。陳菊希望總統想想,這種局面究竟是誰造成的?

陳菊說,高雄不願意一直成為重工業城市,努力改造環境,翻轉命運,但就算高市府不斷向中央反映,可是中央連石化限期遷管都不願承諾。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