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9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面對劣油風波重申應重刑重罰,應把每個黑心業者都找出來,把黑心商人罰到倒、關到老。

朱立倫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對再傳劣油事件表達痛心。他說,每次食安風波,都讓民眾感到不安,因此,對於食安事件一定要採重刑重罰,可能不只強冠或正義,應把每個黑心業者都找出來,從源頭徹底檢討。

他表示,這次是餿水油事件的延伸,應從源頭加強監督及重罰,一定要把所有黑心業者都找出來,不可能只有強冠或正義公司,應把相關源頭找出來。

他表示,新北市政府目前清查,只有直潭國小午餐曾用到問題油品,現已全部排除。

至於吉園圃蔬菜認證問題,朱立倫強調市面上確實有些標章認證問題,應要加強管理,但大家可以對各校使用的吉園圃蔬菜放心。

朱立倫指出,因為所有學校營養午餐用的吉園圃認證的蔬菜,都是新北果菜公司直接與農戶契作及採購,不是採購市面上的吉園圃蔬菜。1031009


新聞專輯/「食」在不安心
時事民調∕食品大廠連環出包,請問你會採取什麼行動?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